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网言众议 >> 正文

“提速降费”效果 网友:运营商缺乏直接惠民举措

http://www.newdu.com 2016/5/26 西安晚报 佚名 参加讨论

  主持人:5月6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对参与2016“宽带中国”调研采访的媒体谈及提速降费时表示,去年“提速降费”惠及用户超过400亿元;而对于广大用户对“提速降费”感知不明显的抱怨,其表示,我国用户规模庞大,所以平均每个用户每个月费用下降2.6元,用户对此基本没有感知。

  李记(河南 媒体人):对普通公众而言,他们多半不会在乎那些大而化之的数据,他们在乎的是自己实实在在的感受。比如,400亿元确实是个很大、很吓人的数字,但平均到每个用户每个月费用仅下降2.6元——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金额。

  主持人:为什么消费者没感觉?只是因为“人均下降2.6元”太少?

  张海英(北京 教师):公众对“400亿”没有感知,并不是因为“平均每个用户每月费用降2.6元”。为何绝大多数人都没感觉?答案其实很简单,即这400亿并没有真正惠民或者直接惠民。运营商推出的不少措施比如“夜间免费流量赠送”等,其实并不符合用户真正需求。何谓提速?除官方相关指标、数据反映网速比过去提高之外,还应该详细调查一下用户体验,看看多少用户有感知。如果超过一半的用户没有感知,提速的效果就值得商榷。何谓降费?不能只从运营商套餐价格变化计算降费效果,还应该重视用户感知,因为某些降费套餐没有多少实际意义。

  主持人:运营商说它们已经做得很好,消费者说力度远远不够。我们究竟如何来评判“提速降费”的效果?

  毛建国(江苏 媒体人):做任何工作都要有结果导向,而在结果上,由来有两种,一种是自认的,是自我感觉良好,自己说自己好;还有一种是公认的,得到公众的肯定。理想的状态是这两种结果本应是统一的。但在很多时候,由于有关方面掌握的数据和采用的方法出现了问题,甚至本来就有“成绩不够吹牛来凑”的主观,导致两种结果上下“两张皮”。评判权掌握在谁的手里,就会有什么样的评判结果。针对这种情况,要追求让民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提速降费”的最终评判权显然应在公众手里。

Tags:“提速降费”效果,网友:运营商缺乏直接惠民举措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