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网言众议 >> 正文

以刚性制度强化A股监管

http://www.newdu.com 2019/5/16 经济参考报 佚名 参加讨论

  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必须牢牢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等四条底线。对于问题严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证监会将综合运用监管措施、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刑事移送等手段,追究公司特别是大股东、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控人的责任。

  有网民认为,无论是从投资者保护的角度,还是市场发展的角度,监管层必须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证监会的表态凸显了“强监管”的决心,今后,股市制度建设和执行都将体现更多“刚性”。

  网民“曹中铭”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建设,“刚性”不足而“柔性”有余,这导致上市公司肆无忌惮违规的现象不断出现,吞噬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因此,无论是从投资者保护的角度,还是市场发展的角度,制度建设需要更多的“刚性”。

  网民“舵手”表示,股市监管者不仅要制定市场游戏规则,维护市场的“三公”原则,切实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更要将相关政策和制度执行到位,特别是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者的惩处力度,如此才能扶正祛邪、激浊扬清。

  网民“王玲”认为,要突出监管的持续性和常态化,由重事后结果监管向重事前过程监管前移,监管手段以事前预防为主,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及早查处和制止,将其危害降到最低。

  还有网民认为,除了依靠细化信息披露规则,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外,还应通过建立一整套包括民事诉讼、刑事诉讼和行政处罚在内的多层次信息披露和内幕交易监管体制,把信息披露和对内幕交易监管的法律责任落到实处。

  (记者 明航 整理)

Tags:以刚性制度强化A股监管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