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声音 >> 正文

别等到落马后才后悔金钱观不正

http://www.newdu.com 2019/4/28 红网 向秋 参加讨论

  “由于自己党性丧失、价值观错位,利用职权以权谋私,犯下了极其严重的罪行,失去了自由也毁掉了家庭,现在自己千般悔恨、万般痛心,想想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啊!”青海省都兰县交通运输局原局长谭丙乾在法庭作最后陈述时忏悔道。(4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专案组查明,谭丙乾自2011年起,七年时间三次调任,在每一任上都大搞权钱交易,短短几年时间收受巨额贿赂。谭丙乾一次次伸手,一次次碰触法律“红线”,想尽办法将权力“变现”。然而,他的贪婪早已在他的前进道路上布下了致命的陷阱。

  贪婪生祸端。谭丙乾在失去自由后,终于明白了目无法纪、贪得无厌的结果。其忏悔“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表达出对自己贪婪成性,没有树立正确金钱观的极度后悔。只是,落马后才后悔金钱观不正,为时已晚。

  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的代表作《茶花女》中有一句名言:“金钱是好仆人、坏主人。”到底该做金钱的主人,还是做金钱的奴隶,这反映了两种不同的金钱观。许多腐败分子在落马之后,才明白保持清廉的极端重要性,而在落马前却是无所顾忌、肆意贪婪,主要是由于没有及早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错误的金钱观是腐败堕落的“催化剂”。个别领导干部在攀比、补偿、从众、放纵等不良心理的作用下,抵挡不住对金钱的诱惑,沦为金钱的奴隶。他们信奉金钱至上,对金钱着魔,迷恋金钱,失理智、乱法纪,捞钱成瘾,发生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金钱观错误,对金钱产生无休无止的渴求,久而久之更会发展成为“不治之症”,必然导致在贪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俄国作家克雷洛夫曾经说过:“贪心的人想把什么都弄到手,结果什么都失掉了。”腐败分子对金钱肆意追逐攫取,会加速其丑恶面目的暴露,最终导致自身的毁灭。腐败分子终归一个个被绳之以法,他们千方百计捞来的钱财亦会“得而复失”,最终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没有正确的金钱观,就过不了“金钱关”。党员干部要对金钱保持清醒和正确的认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要认清“为官与发财应当两道”的道理,千万不要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如果想做官,就要断掉发财念想,一门心思做个好官、清官;如果想发财,就走别的路,不要做官。既想做官,又想发财,难免动用手中权力,其结局往往是财没发到,官也丢掉了,还落得个“贪官”的恶名和骂名。

  金钱观与人生观紧紧相连。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金钱观,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保持灵魂纯洁、道德高尚,注重用人生观校正金钱观,用理智控制欲望,用正气驱逐邪恶,做金钱的主人而不做金钱的奴隶,守住守好底线而勿失去底线、践踏红线。

Tags:别等到落马后才后悔金钱观不正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