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分层调整 企业需主动报名

http://www.newdu.com 2017/5/19 长江商报 佚名 参加讨论

  长江商报消息股转系统分层报名系统今日结束,近900家公司有望调入创新层

  为期3天的股转系统分层报名今日结束,实施一年的创新层机制,即将迎来大调整。这也就意味着,即将有一批“不及格”的创新层公司将被降至基础层,另外一些符合标准的公司将进入创新层的行列。

  □本报记者 吴婷实习生 李转转

  企业先报名,再由券商做筛选

  《通知》第一条显示,挂牌公司应当确保XBRL格式年度报告和公开披露的年度报告中的数据保持一致,本年度期初数与以往披露文件中相对应的上期期末数保持一致。

  其次,为确保分层数据准确和完整,拟进入创新层及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http://fc.neeq.com.cn)填报经审计的2014年营业收入等数据,分层支持平台开放时间为2017年5月17日17:00至2017年5月19日17:00。

  股转系统要求,各挂牌公司应当确保填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同时主办券商应当勤勉尽责,及时、准确地在分层支持平台中进行填报。

  最后,股转系统重点提出,拟进入创新层及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建立并公开披露《分层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的相关制度;应当设立董事会秘书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应当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秘资格证书。

  然而,股转系统这则《通知》下发有些突然。因为按照去年实施办法,应先由股转系统下发名单。今年改由企业先报名,再由券商筛选后统一报名,也让主办券商有些“措手不及”。按照《通知》,“此次报名需要各挂牌公司先将相关信息按照模板填好后,报各自主办券商,由券商登陆页面进行报名”。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股转让企业先报名,再由券商做筛选后,统一报名,更合理。可以减少某些具有争议的企业进入创新层,优化分层筛选。

  报名模板未涉及“双50”要求

  记者对比发现,此次股转系统《通知》,重点提及挂牌公司财务数据、年报披露、公司管理制度和董秘资格证等内容,并未涉及市场普遍关注的“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最近60个可转让日实际成交天数占比不低于50%”的要求。在“主办券商批量数据报送模板”中,股转系统也并未提及“双50”要求。

  有业内人士质疑,挂牌公司确定自身符合创新层的“双50”标准是否将修改?

  股转系统发出的模板显示,要求挂牌公司填出十项信息。包括2014年营业收入,要求这一数据务必与年报、公开转让说明书等公开披露信息一致。其次要求回复公司治理是否健全,三会议事规则、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和承诺管理制度是否完备等。

  同时,今年重点要求董秘资格证。模板中,挂牌公司要确定,设立了董事会秘书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挂牌公司还需要回复,最近12个月内挂牌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因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治理违规、交易违规等行为被股转系统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3次以上;或者被全国股转系统等自律监管机构采取了纪律处分措施等情况。

  另外,证监会的相关处罚也要上报,类金融事宜和来自审计机构的意见都是关注焦点。股转系统创新层报名模板中,要求各挂牌公司回复,是否属于特殊类型公司(包括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

  与去年5月27日公布的创新层入选标准相比,除了“双50%”要求外,其他标准都在股转系统模版中涉及。

  在5月10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新三板交易分会上,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在讲话中提到,按照去年的标准和目前已披露年报看,创新层中有超过400家公司不符合创新层标准,会被调出;将近900家公司达到创新层的标准,会被调入。

  他强调,分层标准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要进一步完善,争取在今年推出。

Tags:新三板分层调整,企业需主动报名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