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逾40家公司收年报问询函 17家为创新层企业

http://www.newdu.com 2017/5/19 长江商报 佚名 参加讨论

  长江商报消息本月初,股转系统官网连续发布12份年报问询函,分别针对4家创新层公司和8家基础层公司。而截至上周末,股转系统累计已对44家新三板公司年报进行了问询。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5月12日晚,股转系统累计已对17家创新层挂牌企业年报发布了问询函,占比近四成。可见,创新层治理问题也不容忽视。

  截至目前,新三板数以万计的挂牌企业,质地良莠不齐,企业之间的规模、业绩和治理规范分化严重。对此,股转系统也对挂牌企业和各类中介机构加强监管,通过对挂牌企业发布年报问询函、实施自律监管措施、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等方式,规范市场秩序。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的数据,截至2017年4月末,今年共发布79例自律监管措施,其中挂牌公司38次,主办券商30次,律师事务所6次,会计师事务所4次,投资者1次。

  同样,在对创新层公司问询函中,相关问题也涉及并购、关联交易、持续经营能力等,除要求被问询公司核实部分财务数据是否披露错误并补充外,对营收等重要财务数据变动原因未进行详细说明也是全国股转系统问询函中关注的一大重点。(本报综合)

Tags:逾40家公司收年报问询函,17家为创新层企业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