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27家新三板挂牌VC/PE上半年九成盈利

http://www.newdu.com 2017/9/8 中国证券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数据显示,27家新三板挂牌VC/PE中,上半年九成实现盈利,其中项目退出收益表现抢眼。不过,业绩整体向好的同时,挂牌VC/PE的业绩分化进一步拉大。

  分化明显

  就私募基金而言,不管是证券私募还是股权和创投私募,在行业处于上升期的大背景下,强者恒强的风格愈加明显。数据显示,上半年27家新三板VC/PE的营业总收入合计67亿元左右,九鼎集团一家的营业总收入就高达40亿元,占约六成的营业总收入。

  此外,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过亿元的新三板VC/PE有9家;超过3亿元的有4家,分别是九鼎集团、天图投资、明石创新和中城投资;超过10亿元的仅九鼎集团一家。

  与之相对应的是,7家新三板挂牌的VC/PE营业收入不足1000万元,3家不足100万元,其中营业总收入最低的是昌润创投,当期的营业总收入仅为4.27万元,去年同期,昌润创投的营业总收入为零。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昌润创投的半年报发现,昌润创投业务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自有资金直投,另一类是参投私募股权基金。报告期内,昌润创投投资项目实现收益134万元,无项目退出。2015年10月,昌润创投在2015年年底前成功登陆新三板,其控股股东为昌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基金行业尤其是股权和创投私募,VC/PE机构的大型化越来越明显,业内前20%的领先者在“募投管退”上的表现愈发突出,募资规模的扩大与募资时间的缩短令股权投资俨然进入了“不差钱”时代,在此基础上,“马太效应”或将进一步凸显。

  机构退出项目增加

  数据显示,上半年27家新三板挂牌VC/PE中24家实现了盈利,占比89%,实际上,相比挂牌VC/PE九成的盈利率,新三板挂牌企业整体的盈利率仅为七成,盈利率方面,挂牌VC/PE表现优于新三板市场。

  今年上半年业绩亏损的新三板VC/PE共有3家,较去年同期的5家有所改善。

  记者注意到,IPO提速等因素作用下,机构退出项目增加,项目收益并表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投资机构的业绩。以九鼎集团为例,今年上半年,九鼎集团实现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加33.35%,净利润在全部新三板挂牌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齐鲁银行的10.3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九鼎集团表示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报告期内已合并富通保险的财务报表,其保险业务收入较大,而上年同期未合并富通保险的财务报表;二是公司私募业务中管理基金退出项目金额较同期大幅增加,拉动公司营业总收入中投资管理业务收入中的项目管理报酬大幅增加。

  此外,菁英时代、苏河汇、浙商创投、拥湾资产4家机构的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10倍,其中菁英时代甚至取得了高达46倍的增长率。

  与九鼎集团类似,项目退出收益大增成为浙商创投业绩大爆发的利器,上半年浙商创投净利润为484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7倍,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项目退出,公司收到业绩报酬、营业收入大幅增加,而营业成本的增加幅度较小。

Tags:27家新三板挂牌VCPE上半年九成盈利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