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封面报道 >> 正文

全球领导人才供应链

作者:Bob Lock…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8

    特约作者:Bob Lockwood; Natalie Roitman

    从“你有多国际化?”的调查结果来看,有 84% 的中国经理都渴望成为一名全球领导者;只有 12% 的人自认为是全球领导者。然而,你的企业今年需要多少全球领导者呢?在未来的五年中又需要多少呢?如果你的增长速度高于 20%,那么领导力的培养速度就远远跟不上业务的成长。你是猎头公司的亲密伙伴吗?你是否是人才“招聘”、“培养”、“保留”方面的聪明投资人?

    全球性的经济低迷,加速了中国高级领导者本地化的压力。然而,一个组织需要多少全球领导者?在什么时候需要?用什么手段获得?这中间的变化又应该如何预测、管理?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应变?很显然,这个迫切的需求已经不是单纯领导力培育的问题,而是如何建立和管理全球领导者的供应链。

    在组织的不同成长阶段,要有效地评估不同的需求。如附表 所示,我们从企业规模、需求确定、人才获取方法、适应性、投资报酬收益的角度,比较了“传统的领导力培育”模式与“人才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之间的区别。我们的观点是:

    1. 领导者的供给和需求是匹配的。企业需要准备足够的管理资源来实践战略目标。同时,如果企业培育领导者的速度快于内部岗位晋升的机会,企业所冒的风险更大,因为竞争对手的猎头会很快找上他。你的企业变成了竞争对手的领导力培育中心。

    2. 人才战略的管理应是系统性的,而非短线型的应付眼前的问题。

    3. 国际领导人才的供给与商业战略应是一致的,而且应具备灵活性,以适应市场和战略变化。

    4. 国际领导人才的投入和产出,是可以评估的:在整个全球领导人才的供应链管理中,每一个流程中的关键效益指标可以持续帮助我们学习“最佳实践”,提高对人才的决策质量,增加投资报酬效益。

    在增长压力不断加大的中国,全球化的领导人的获取或培育,需要我们用另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来实现。这种全新的方法是整合的、系统性的、可评估的,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回报可以持续上升。传统的领导力培育体系只能满足年增长率低于 20% 的公司。而全球化的领导人才供应链可以是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但还没准备好并购国际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时,公司选择的一个系统性的人才培育管理模式。

    因此,建立一个高效的全球领导人才供应链体系,需要关注以下 4 大原则:

    1. 平衡供应源 平衡外部雇员与内部发展之间的关系,以满足不确定的需求。

    2. 减少不确定因素 运用场景计划和情景分析来预测一系列可能的人才需求。

    3. 投资回报的最大化 测评供应链的每个环节的投资和回报,不仅仅局限于人才流程体系,而应该融入到整个公司的战略中。

    4. 项目团队的整合 结合外部咨询团队、内部需求的业务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的优势,共同设计、导入并从过程中学习,将是确保系统在组织内成功实施的关键。

    特约作者Dr. Bob Lockwood(包龙德博士)系顶尖人物咨询公司(New Leaders Group)首席顾问,Natalie Roitman(那塔莉)系该公司领导力发展顾问。

Tags:领导力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