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管理聚焦 >> 我是如何工作的 >> 正文

薄饼推销员

作者:Jenny Me…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朱莉娅•斯图尔特,IHOP 早餐连锁店 CEO

    作者:Jenny Mero

    1 6 岁的朱莉娅•斯图尔特(Julia Stewart)在 IHOP 美式早餐连锁店做服务员的时候就有一种感觉,有朝一日她会经营一家公司。她当时还不知道,未来她将率领的就是自己当过服务员的这个地方。2002 年,52 岁的斯图尔特坐上了这家煎饼店的最高职位,之前她在餐饮业的位置不断上升。[她的简历中写她曾在 Carl's Jr.、汉堡王(Burger King)和塔可钟(Taco Bell)等公司任职。] 在 IHOP,斯图尔特使原本陈旧的连锁店恢复了生气。这家位于加州格伦代尔的公司去年盈利 4,500 万美元,自从斯图尔特担任 CEO 以来,公司股价已经翻了一番。今年 7 月,她宣布以 23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前工作过的另一家公司─Applebee's,交易有望在年底结束。《财富》杂志的珍妮•梅洛(Jenny Mero)和斯图尔特─她已经脱下了笨重的女服务员鞋子,换上了斯图尔特•韦茨曼(Stuart Weitzman)的高跟鞋─坐在一起,讨论了与求职者一同用餐的重要性,以及她为什么会在淋浴时想到好主意。

    与有可能录用的员工外出用餐。

    我能通过人们对待上菜服务员的态度看出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一般会和应聘者一起外出就餐,否则我是不会用这个人的。如果你和我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对话,而你却一直没有向上菜员道谢,那你就失礼了,也就别想为我工作。

    回复每一个电话。

    我当然使用电子邮件,但是语音邮件更适合我。我坚决认为应该回复别人的电话,并且尊重他们。每个人的电话都应该得到回复。员工必须在 24 小时之内回复特许经营人的电话。这是标准流程。我们这儿没人不回电话。

    开会时不得使用 BlackBerry 掌上设备。

    我并不是 BlackBerry 的爱好者。我觉得电子邮件有点呆板,而且冷冰冰的。开会的时候,我不允许大家使用 BlackBerry。你必须把它关掉。我要求大家全神贯注,我觉得没什么东西比 BlackBerry 更让人分神了。

    淋浴的时候做笔记。

    我发现我自己常说:“我在冲淋浴的时候想到了什么事。”有一天,我的总顾问说:“你的自来水账单肯定比别人都高。”我在浴室里放了一个便笺,当我想到什么主意的时候,我就记下来。我带这些小纸片。和 Applebee's 交易相关的一些战略就来自淋浴时做的笔记。

    一起读书。

    我热心于让大家都读书。我让公司里的每个人都阅读罗杰•康纳斯(Roger Connors)、汤姆•史密斯(Tom Smith)和克雷格•希克曼(Craig Hickman)合著的《奥兹法则》(The Oz Principle)。书中的理论是,每个人都有有失水准的时候,会说一些对别人有恶意或是不恰当的话。这是人类的本性。而且这也没什么问题,但是你不能一直这样。你必须重新恢复水准。

    译者:萧艾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