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管理聚焦 >> 我是如何工作的 >> 正文

职业整理员

作者:Jenny Me…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作者:Jenny Mero

    基普•廷德尔(Kip Tindell),储物用品商店(Container Store)连锁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席董事长

    1978 年,当基普•廷德尔和他的伙伴们打算开一间贩卖储物用具的商店时,他们颇费周折才说服工业制造商们将家用鸡蛋篮和工具包之类的用品卖给他们。将近 30 年后的今天,这家拥有 39 家连锁店的企业能够提供一万种以上的商品。这些商品被专门设计用来收纳所有的东西,从处方药到包装纸无所不包。廷德尔的团队已经把最初的 3.5 万美元投资变成了一家年营业收入 5 亿美元的整理公司。这家公司自成立以来,年销售额的增长都在 15% 到 20% 之间。《财富》杂志的珍尼•梅罗(Jenny Mero)对话 54 岁的廷德尔,他畅谈了自己对公文包的迷恋,船的尾波如何启发他的管理理念,以及为什么家庭收纳革命的创始人好像无法使自己的文件夹保持有条理。

    先关心你的员工,再考虑你的客户 如果你能满足员工的需求,他们就会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样也就会满足股东的需求。缺乏辨别力地一味只考虑股东,是不对的。因此,我们非常注重对员工的投入。我们的销售人员每年要接受 241 小时的培训,而这个行业的平均培训时间是 8 小时。我们对兼职的员工也提供医疗保险,而且,我们还有被称作“父母轮班”的措施,以便让有孩子的员工下班去接小孩。我热爱飞钓运动,为了与我对室外运动的热情相协调,我们在得克萨斯州科培尔市的新总部有一个鱼虾丰富的池塘和非常不错的草坪。

    多多“开车经停” 我的每个工作日总是充满不断的非计划性的与他人交流。我经常不在自己的办公室而是在别人的房间,并且一个挨一个地去。员工们把这叫做“开车经停”。很多人希望办公室保持安静,而我却喜欢和鼓励大声说话和开怀大笑。

    努力使自己保持有条理的状态 在保持条理方面我应该算是个专家,但是有时候我自己也做不到完全的有条理。我有三个不同的文件夹都标“今天”。那么,哪一个才是今天的文件夹呢?我也有为每一天准备的文件夹。比如,我没有处理完星期三的事情,因此那一天的文件就有可能卷在一个标有“今天”的档案中。

    时刻准备工作 公文包是我的软肋。它们就像是我的钱包,我的人生都在里边了。我总是在里边放一个计算器。如果我参加钓鱼之旅,人们会笑我带着公文包。我用公文包很费。在飞机上我从来不看电影。我往公文包里塞上要做的工作和阅读的资料,并总是先读最重的部分。这样我走的时候就可以丢掉它。

    在意你的尾波 有人送了我一个写着“保持清醒”的汽车贴纸。我一直带着它。我的理论是,你的尾波就像船的尾波一样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任何你做或者不做的事情给你周围的人带来的影响,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

    译者:程宇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