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管理聚焦 >> 我是如何工作的 >> 正文

抓大不放小

作者:Julie Sc…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6

    我如何工作

    作者: Julie Schlosser

    苏珊•莱恩(Susan Lyne),56 岁玛莎-斯图尔特多媒体公司(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总裁兼 CEO

    我的风格是粗放管理,不过在某些环节上,我也经常深入了解下属工作的方方面面。如果我们正在推出一本新杂志,我就会花几天时间给他们反馈意见。我不希望事无巨细,样样插手。但我希望他们知道,如果需要我的话,我会很投入,而且随时愿意效劳。我向来都聘用能够向我直接汇报的人,即我相信有潜力接替我的工作的人。当我负责编辑《Premiere》杂志和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工作(任娱乐公司总裁)时,也是这么做的。公司成长的最好办法就是任用优秀人才。那些觉得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我是不会留在身边的。

    与玛莎共事 玛莎真的是事必躬亲。她身先士卒,什么事都不放过。她每天和我交谈好几次。每周 5 个工作日里,我至少有 3 天可以见到她。当她因为某件事非常开心时,当她认为她手头的工作干得很出色时,那会是非常愉快的事。

    离不开的东西 我非常喜欢我的二号自动铅笔。由于我写字非常快,所以字迹很潦草。这些铅笔通常比较尖,因此我能看懂我的笔记。我可以擦掉字迹,而不是划掉,这点我很喜欢。我还能用它做许多事情。我的包里总装著填词游戏。能够一边游戏一边动脑筋,是件好事。

    开会的窍门 我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参加既长又无趣的会议是什么时候了。我尽量坐在会议桌侧面中间的位置,这样没人会感觉自己受到冷落。我让所有人发言。没人会坐在那里无所事事。这样一来,与会者不是在想其他人的讲话,就是在考虑自己的发言。我把会议时间控制在 1 个半小时之内。时间一过,人人都会看看自己的手表。

    制订一份计划,并且检查两遍 我一直随身带著笔记本。每天晚上我都会检查笔记,每到周日我会以更有逻辑的方法再检查一遍。这样,周一我就会有一张清晰的任务表,上面写明哪些工作已经受到关注,或者没受到关注,我还需要更注意哪些工作。我可是个列清单的高手。

    人文关怀 我每周大概发出 10 份手写便条。并不是常规的工作内容,而是如果业务伙伴为公司所做的事让我很欣赏,我就会写信祝贺。它们远比电子邮件有用得多。贴著邮票的信笺,意味著你为这件事额外花了时间。

    译者: 萧艾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