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创业 >> 正文

【商业模式】婚姻猎头创业低调赚钱经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3

富豪们的婚恋,俨然已经成为一桩“外包”的生意,炙手可热。

这是一场奇怪的征婚,女方对男方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包括姓名、年龄、职业、外貌等,唯一公开的男方信息就是他们都是身家过亿的富豪。征婚消息在京一公 布,报名情况火爆,应征女性达到2700多名。日前,在北京南城的一家饭店,经过甄选的200多名女性参加了征婚面试,专家组对她们进行形象、心理、才 智、情感等多个环节测试后,初选入围者还将进行10项深度测试分析及家访,胜出者才能参加今年10月在四川举行的豪华派对。

北京的面试不过是这场声势浩大的富豪征婚活动的其中一站,几个月来,“富豪征婚”成为热词,类似的活动一站接一站,在广州、上海、成都等多座城市陆续展 开,所到之处报名者云集,火热程度不亚于选秀,然而活动背后的富豪却始终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至今没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质疑声也随之而来,是骗局,还是炒 作?

记者调查了征婚活动的主办方,一个叫做“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组织浮出水面,它的背后是广州一家成立不过半年的科技信息公司。如此高调的征婚使这个俱乐部声名鹊起,而名声之外,还有更大的利益在等待攫取——富豪们的婚恋,俨然已经成为一桩“外包”的生意,炙手可热。

专做富豪生意

自称最高端“婚姻猎头”

记者查到相关资料,“富豪征婚”的主办方为“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这家俱乐部背后的运作者是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际上是两块牌子,一套人 马,公司成立于今年年初,网上目前还有很多他们的招聘信息。信息显示这是一家年轻的、核心团队为80后的新公司,人员不足50人,正在招兵买马扩充实力。

记者联系到广州五二零公司的市场合作部总监李卓,他证实了这种情况,“创业时间不长,团队很年轻,几乎都是80后。”除了年轻,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 几乎都有在婚介网站工作的经历,算是这一行的资深从业者,“我以前在世纪佳缘(微博)工作,负责组织大型相亲活动,公司的其他人还有来自百合网、珍爱网、 钻石网、微酸网这些知名网上婚介的,我们的CEO程勇生,以前在世纪佳缘是我的上级领导。”李卓介绍。

记者了解到,程勇生曾经是世纪佳缘网站华南区市场总监,一度专门负责“高端猎婚”项目,“这个项目确实是我一手做起来的,是全国婚介网站里最早做的,我是 创始人。”当记者联系到程勇生,他对此毫不讳言。“我今年从世纪佳缘离开,就是为了自己创业,我要把高端猎婚做得更专业,成为富豪名人的婚姻猎头。”

程勇生称,2008年他最早发现了高端猎婚市场的商机,“当时有一些金领的朋友,身家上千万的,把婚姻大事托付给我,出价几万元让我帮忙物色结婚对象,因 为他们没有时间自己去浏览网站,寻找合适的人选。我发现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猎婚成功率很高,世纪佳缘第一个创办了这个项目,后来很多婚介网都跟风。”而 现在,程勇生标准升级,他瞄准的是亿万富豪,“要做就做顶尖的,少而精,给他们提供最专业的管家式服务。”

程勇生的说法是,富豪择偶比普通人更困难,也更重要,“他们身边不乏美女,但是真正的结婚对象并不好找,找个差劲的女人有可能毁掉事业,而且影响的不是一个人,所以他们需要求助专业的红娘。”事实证明,给富豪找对象,是一笔好生意。

[1] [2] [3] [4] 下一页

Tags:【商业模式】婚姻猎头创业低调赚钱经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