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王永:从追赶、融入到影响世界

http://www.newdu.com 2018/3/22 人民日报 王永 参加讨论

    40年前,中国开始追赶世界。20年前,中国逐渐融入世界。如今,中国正在影响并改变世界。中国通过“一带一路”联接世界,携手各国创立亚投行,提出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并正在重构全球经济格局。无疑,中国市场仍然是全球最值得投资的福地之一。
    2018年1月18日一大早,国际媒体就聚在一起,等待一个重要的数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中国GDP总量超82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增速达6.9%。《华尔街日报》说:“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超过市场预期,也超过了政府原来设想的6.5%,扭转了经济放缓趋势。”《日本经济新闻》称:“中国新公布的GDP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已刹车。”所谓的“中国崩溃论”再次破灭,中国经济L型或已成功筑底,相信这也是所有在华外企的福音。
    前一段时间,中国9小时改造一个火车站的新闻引发全球关注,英国《每日邮报》不禁赞叹: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效率。然而,没有制度优越性,哪来这种效率呢?我想,在羡慕与慨叹中,中国让世界感知到澎湃的制度动力。中国的民主集中制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制度保障。
    中国培育出了一大批具备高等教育背景的高素质人才。他们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升级的中坚力量。神舟七号的技术团队平均年龄仅38岁,到天宫一号时,技术团队的平均年龄更是逼近30岁。人才红利的兑现,还将为未来数十年中国科技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中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人才与世界交流的范围和深度不断扩大,中国科技人才正用澎湃的动力联接世界,改变未来。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国市场的不断进步、移动互联网和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中国消费者对品牌、产品、服务的要求逐年升高。中国消费者在世界各地敢于理直气壮地主张合理诉求。
    中国市场仍然保持着对外开放的态度,欢迎外资进入,中国的政策红利仍然不断释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国际场合表达了中国引进外资政策的“三个不会变”:一是引进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二是鼓励外商发展、提供保障服务的政策不会变;三是提供环境支持的政策不会变。只是,中国市场“人傻钱多”的时代已然过去。世界之于中国需要更加平等,中国之于世界需要更加自信。
    为什么说中国前景光明,未来发展将越来越好?不仅仅是因为市场增量、社会稳定、技术进步、百姓勤劳、政府高效,更是因为中国在思想上改革开放、与时俱进,不断尝试了解世界、适应世界、改变世界的态度,以及在行动上自信勇敢、创新开拓、敢于承担国际责任,繁荣稳定、开放包容的中国市场欢迎越来越多的优秀外资企业前来投资,充分享受中国发展的红利。
    (作者为品牌联盟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

Tags:王永,从追赶、融入到影响世界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