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访谈]王一鸣: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改革开放

http://www.newdu.com 2018/3/26 经济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推进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有力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转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说。
    王一鸣委员指出,过去5年,我国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革,比如,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均为56.2%,比资本形成的贡献率高12.4个百分点,2017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8%,比资本形成高26.7个百分点。消费正在稳定地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经济从投资驱动为主转向消费驱动为主的特征更加明显,这是我们多年来想实现的重要目标。
    王一鸣委员表示,2017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结构调整不断深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质量和效益明显改善,经济趋稳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经济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更加匹配。
    王一鸣委员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快转变依靠投资拉动、依靠产能增量扩能、依靠要素大规模投入的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取得新进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强调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来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同时突显惠民生这一重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形成一个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王一鸣委员表示,下一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推进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有力支撑。
    记者 顾阳

Tags:访谈王一鸣,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