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摒弃“门票经济”是大势所趋

http://www.newdu.com 2018/5/16 工人日报 祝建波 参加讨论

    自5月10日起,位于湖南常德的桃花源景区将执行新的景区门票价格,即由原来的180元/人,调低至128元/人(仍为3日内有效),下调幅度约30%,成为湖南省首家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号召、率先降价的重点景区。(4月12日《湖南日报》)
    旅游经济是典型的“眼球”经济和人气经济,它应包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要素,因此,在进入全域旅游时代后,对任何一个景区来说,紧盯门票的日子应一去不复返了。要想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最好办法就是如杭州西湖那样舍弃门票的“小芝麻”,来换取旅游经济发展的“大西瓜”。说白了,就是要以景区为圆心,以所在地为半径来规划和发展。这样一来,虽然门票收入少了,但是游客会增多,产生的消费自然也会相应增加。有数据表明,旅游产业链效益约为门票价值的7倍,西湖免费开放10多年,旅游总收入持续增长,就是很好的例证。
    一定意义上说,景区门票降价乃至免费开放,从而回归其应有的公共属性,既是公众期待,也是共享发展理念在旅游领域的具体体现,更是各地政府部门应秉持的一个民生取向。

Tags:摒弃“门票经济”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