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高尚全:构建“三有”体制 实现高质量发展

http://www.newdu.com 2018/6/1 中国社会科学网 高尚全 参加讨论

    
    高尚全在圆桌论坛第一场发言  蒋维慎/摄
       高质量发展靠什么?我认为,还是要靠改革,形成微观有效、企业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动能的“三有”体制。如果没有“三有”体制,高质量的发展是不可能实现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其中,第一是动力,第二是活力,第三是竞争力,第四是执行力。动力和活力是基础,创新力是观念,都要体现在竞争力上。构建新的“三有”体制,不断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中兴国际受到美国打压,给我们深刻的警醒,需要引起大家重视。一定要发展核心竞争力,只有发展核心竞争力,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不受制于人,才有出路,才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所以我们要把创新力作为关键。改革、改革、再改革,创新、创新、再创新。谢谢大家!
    
    (高尚全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根据其在“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研讨会上的发言整理)
    

Tags:高尚全,构建“三有”体制 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