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张一琪:以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己任

http://www.newdu.com 2019/1/2 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一琪 参加讨论

    即将过去的2018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让人应接不暇,一件事还没有得到足够的回味时,新的事件接踵而来。在这个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时间和空间不再是影响传播的主要因素,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过载的信息。这一年,“社会经纬”试图发现这些信息背后的故事。
    我们关注社会保障,希望每个人都享有更好的社会公共服务。当中国逐渐迈向老龄化社会,如何养老成为了全社会关心的问题。“老漂族”“以房养老”都是我们关注的热点。虽然二孩政策早已实施,但仍有不少人在观望,“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我们希望社会保障制度能更完善,让年轻人敢生,也愿生。城乡医保一直以来都是两条线,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城乡医保并轨也成为新的发展方向。2018年城乡医保并轨吹响了“集结号”。
    我们关注热点事件,希望给大众更多的观察视角。当社会舆论对“小鲜肉”的批评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一样反对男孩丢弃阳刚之气。英雄,是时代的印迹,是民族气质的体现,在国家英烈日前后,我们采访不同年代的人,倾听他们心中关于英雄的故事。近年来,个人信息泄露事件牵动公众神经。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如何保护我们的隐私是越来越多人的疑问,我们希望从制度、行业道德以及个人意识方面加强隐私保护,国家、社会、企业和个人合力进行。
    我们还关注经济、金融、法治等各个方面,希望让世界了解中国制度和方案。社保征收由税务部门执行,个人的社保权益会得到保障。伴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迅速地发展,移动支付受到欢迎,出门在外,一部手机解决全部问题,中国迈进“轻现金社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个人的本分,通过建立失信惩戒名单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成为诚信社会,让人们对信用存有敬畏之心。
    除此之外,网红、限塑令、中小学生校外培训等话题都是社会所关心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以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己任,而“社会经纬”就是希望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故事,架起沟通桥梁。
    2018年逐渐成为记忆,2019年正在扑面而来。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反映70年中国的沧桑巨变和社会变迁发展是“社会经纬”的重要使命。而不断发展的中国社会又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闻富矿。其中有好的制度和经验,也有需要探索和改变的体制机制。这就需要我们深入基层,多观察,多采访,用我们的笔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用我们的行动唤起更多人的行动,大家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
    2019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新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Tags:张一琪,以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己任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