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阿兹利:中国共产党通过和平互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全球发展贡献智慧

http://www.newdu.com 2020/6/29 新华社 记者王玉… 参加讨论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特稿:人民至上 计利天下——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世界印象
    新华社记者王玉 孙一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展现出计利天下的国际胸怀。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挑战,坚定向宏伟目标奋进,并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人民至上 克服挑战谋求幸福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如是说。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不懈奋斗,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前科技部长拉伊德·法赫米这样评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
    时光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严峻挑战。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筑起抗疫钢铁长城,谱写了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的战“疫”篇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京培·蒙昂维莱表达了他的观感:“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经过新冠疫情淬炼,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本色进一步彰显。”
    这场战“疫”是党和国家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国行动,世界瞩目。
    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古纳塞克拉认为,中国领导人果断动用一切资源和手段,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人类事业做出的贡献深表赞赏和钦佩。
    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和总书记黎发芳联名致函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场抗疫行动成为将人民福祉置于最优先位置的生动写照。
    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中国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依靠正确决策和坚决执行,非洲国家也可以摆脱贫困——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拉斐尔·图朱这样评论。
    中国共产党迎来99周年华诞,这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对此,扎基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为中国实现脱贫目标带来新挑战,但中国依然坚持这一目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中国将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帮助这么多人脱贫,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当今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领导发挥了重要作用。”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说,中国共产党以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计划,让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阿兹利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时刻努力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是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和合共生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始终把自身发展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之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这是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何塞·罗瓦伊纳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印象。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经济严重衰退等挑战面前,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国际社会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促进世界经济稳定,推进全球治理,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展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世界带来信心和力量。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中国还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印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多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对此,阿兹利评论说: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人民服务,还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贡献智慧,中国开展的国际合作是和平、互利的。图朱表示,中国作为多边主义的坚定捍卫者,正用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参与记者:熊思浩、张继业、章建华、唐璐、吴丹妮、林朝晖、张东强、车宏亮、杨臻、李浩、吴丹妮、艾哈迈德·沙菲克、白平)

Tags:阿兹利,中国共产党通过和平互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全球发展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