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人才竞争的关键在重塑雇主品牌

http://www.newdu.com 2018/3/7 《经济参考报》 佚名 参加讨论

    领英智库近日在京发布了一本面向中国企业高层管理者和HR负责人的雇主品牌专著——《人才吸铁石》,探讨了全球化和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如何通过重塑雇主品牌吸引核心人才的新思维与实践。
    当前,中国正在加速融入全球经济,科技互联网创新也呈爆发式增长,促使更多企业或转型开发新的业务模式,或以更快的速度迈向新兴前沿领域。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企业管理者已经意识到,人才是最重要的取胜之匙。当前,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等热门领域展开的激烈人才争夺战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经济发展也加速了我国人才和知识的跨界、跨区域流动。当前的中国职场人跳槽比以往更频繁,呈现出“野心”,“开放”和“被动”三大特征。领英的数据显示,2015年职场人平均在职时间为34个月,而2016年降为31个月,即两年半的时间。
    供需双方的变化,为企业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此,领英中国企业市场及运营总监陈婷认为,从“争夺人才”到“吸引人才”是一种思维模式的转变,为了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企业应该重新思考雇主品牌,并用大数据及社交营销这样的“新思维和新技术”重塑雇主品牌。“在与企业雇主的大量访谈调研中,我们发现,缺乏制定雇主品牌战略的方法论,缺少用于推广雇主品牌的预算和缺乏设计雇主品牌项目的创意能力,是阻碍雇主品牌建设的主要因素。”
    基于这些诉求,领英推出了MAGNET雇主品牌建设六步法。MAGNET六步法由衡量(Measure)、一致性(Alignment)、真实(Genuine)、社交网络(Network)、吸引力(Enchanting)和差异化(Think Differently)组成。在雇主品牌建设的全流程中,衡量既是起点,也是终点。雇主自起点开始了解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终点时衡量雇主品牌建设效果。(关新)
     

Tags:人才竞争的关键在重塑雇主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