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领导力研究 >> 正文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教授

http://www.newdu.com 2018/3/7 光明日报 王昊魁 参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化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寸土不让、寸土必争,把党的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擦得更亮。”日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教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1.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刘靖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肇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实现了全党气象更新,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但“四风”问题积习甚深,树倒根在,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
    1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2017年1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4起,处理1067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329人。2017年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008起,处理7164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069人。从全年查处的51008起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依然多发。
    “不仅如此,还出现诸如‘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多地办婚庆、违规借车租车甚至私车公养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相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为顽固,在个别地方甚至呈现加剧之势。”刘靖北说。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文章列举了“一些领导干部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现场成了‘秀场’”,“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突出表现。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刘靖北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不能有”的要求,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优良风气成风化俗,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
    “同时,要更加关注并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把手要负总责’的要求,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整治不力的,就要对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坚决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刘靖北说。
    
    

[1] [2] [3] 下一页

Tags: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