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领导力研究 >> 正文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http://www.newdu.com 2018/3/7 河南日报 王献福 参加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既是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做出的新部署,同时也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法论指导。
    深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
    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就是政治工作。做好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就必须强化思想理论的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一是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坚持理论性、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努力打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班”。二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的相关内容,融入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聚焦主题、创新形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坚持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
    意识形态较量的实质说到底就是话语权的争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一是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各级各类媒体,在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上,做到严而又严。当前要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这个重中之重,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二是创新宣传形式。顺应传播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提升运用新媒体开展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不断丰富传播内容、提升传播速度、拓展传播渠道,积极占领新兴舆论阵地。同时要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创新正面宣传形式、方法、手段,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发挥正面宣传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三是加强热点问题舆论引导。着眼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对人们普遍关注的经济和民生热点问题,找准思想认识的共同点、情感交流的共鸣点、利益关系的交汇点,注重联系实际阐释理论、围绕关切解读政策、针对问题解疑释惑,有力有序有效地引导社会舆论,形成正确思想,凝聚奋进力量。
    

[1] [2] [3] 下一页

Tags: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