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领导力研究 >> 正文

领导干部当读懂“以干得助”的深意

http://www.newdu.com 2018/9/25 人民论坛网 葛绍宝 参加讨论

    (作者单位:安徽省铜陵市委组织部)
    揆诸现实,少数地区仍然存在舍“鸡”求“蛋”、舍“渔”求“鱼”,甚至“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等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个别领导干部政绩观上出了问题,重显功轻潜功,对于那些打基础、利长远的“抓鸡打渔”工程,不敢干、不愿干、不会干,亟需读懂“以干得助”的深意,大兴实干之风。
    要擦亮一双远见的“长眼光”。风物长宜放眼量。领导干部作为“领而导之”的“掌舵者”,必须把握正确方向,才能带领群众在正确的“航道”上驶向胜利的彼岸。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必须看得远、想得深,把准发展脉络、胸中常怀大局,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以及党和国家的大局上考虑问题解决问题,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方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要磨炼一副担当的“宽肩膀”。“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等“硬仗”,亟需领导干部带头攻城拔寨。“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程指挥、全程参与、全程负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练就一套成事的“真本领”。“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领导干部不能当“歌唱家”,而要做“实干家”,注重抓“做”功而不是“唱”功,始终不畏风雨、不屈不挠,敢于涉险滩、穿荆棘,在游泳中学会游泳。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为群众办几件“糟心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怨,在带领群众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经受考验、增长才干。

Tags:领导干部当读懂“以干得助”的深意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