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领导力研究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三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newdu.com 2021/3/5 本站原创 光明日报… 参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这是党和人民对年轻干部寄予的深切希望。因此,“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到今天浩荡前行的“中国号”巨轮,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中传承。年轻干部在艰苦奋斗中不断成长。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以生命赴生命;脱贫攻坚战场,他们“不破楼兰终不还”……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在这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年轻干部更应直面时代的要求,站在时代的潮头。
    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在我们的党章中,明确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尽其责,把节约和勤俭、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年轻干部更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我们必须认识到,在前进道路上仍有许多难关和挑战,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年轻干部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方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要紧握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着眼于时代的机遇与历史的大势,树立信心、起而行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ags: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