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层 >> 正文

AI时代的思维方式

http://www.newdu.com 2018/3/7 《经济参考报》 李彦宏 参加讨论

    我们已经认识到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了,那么我们的思维方式是不是要做一些转换?
    在人工智能时代,它真正解决的是人和万物之间的交流。因为人工智能就是靠机器来理解人的意图,如果机器能够理解人,那么它自然而然也就能够和人进行交流。所以我们说,互联网只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与互联网相比,因为它们对这个社会的改变,在本质上不是一个量级的。互联网只是使得原来存在的方式更加有效,而人工智能是把原来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真的是“未来已来”,可是当未来已来,我们如何适应它?AI时代的思维方式到底是什么?
    我稍微总结了一下,第一,我们首先要承认:手机还会长期存在,但是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今天我们再去做一个App,然后就能变得很成功,这样的想法其实已经变得不太现实了。新的时代带来的是新机会。虽然我们每天还会用手机,但是紧紧盯着这个地方去做一些常规的做法,已经不能够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了。所以我们的思维方式要做转变。
    第二点就是要从Think Mobile转变为Think AI。“Think Mobile”这个理念最早是Facebook明确提出来的,一开始Facebook也是一个PC产品,后来他们意识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了,扎克伯格就提出了Mobile First。但是Mobile时代也就是五六年的时间,世界的变化真是非常快。百度正在从Mobile First变成AI First,原来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在手机触摸屏上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但AI First你可能想的是camera(镜头)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功能,microphone(话筒)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功能。其实无独有偶,前两天Google I/O大会上,Google的CEO也提出来说要“From Mobile First to AI First”(从移动先行到AI先行)。所以我觉得,每个公司都在逐步意识到这个时代在变。AI时代的思维和Mobile时代的思维是不一样的,大家的关注点也是非常不一样的。
    第三,AI时代一个很典型的特点是软硬结合。整个互联网时代,不论是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大家更多的是关注软件层面的东西。但是在AI时代,我们要更多地去关注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处能够有哪些创新。
    

[1] [2] [3] 下一页

Tags:AI时代的思维方式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