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层 >> 正文

巴菲特:奥马哈的投资神话

http://www.newdu.com 2018/3/7 《经济参考报》 王婧 高攀… 参加讨论

    一年一度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近日如期举行。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依旧受到来自全球的约4万名投资者、记者和分析师等人的“膜拜”。在资本市场上,巴菲特一直似“神话”般的存在,令其有关公司业绩、美国经济、国际贸易、中国股市等诸多问题的看法以及其投资策略与心得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继任者需有钱
    巴菲特与其投资搭档查理·芒格6日出席了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2017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虽然巴菲特和芒格今年已分别是86岁和93岁高龄,但数个小时中,他们回答提问时仍然精神抖擞、反应敏捷、要言不烦。
    在有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身的问题中,巴菲特的继任者是一个重点,尽管巴菲仍旧表示他没有计划退休。巴菲特表示,有相当大的可能性会从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人来选择下一个首席执行官,但他并未透露任何人选倾向。巴菲特表示,期待自己的继任者是个“有钱人”,并不是因为想赚钱才接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巴菲特还认为,继任者的资金配置能力最为重要。他表示,未来十年公司可能会有约4000亿美元资金需要配置,因此拥有“金钱头脑”对公司非常重要。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负责公司再保险业务的阿吉特·贾殷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阿贝尔是理想的接替人选。还有报道称,巴菲特的投资助手托德·库姆斯和特德·韦斯切勒近来替巴菲特管理了210亿美元资金,也可能成为继任者;巴菲特的长子霍华德·巴菲特有望成为非执行董事长,并致力于保护伯克希尔的文化。
    美国晨星公司分析师格雷格·沃伦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管理自主与企业家精神的公司文化很大程度上已机制化,即便巴菲特离任,未来的管理团队也会延续这样的风格,但公司业务重点可能会逐渐从再投资转向回馈股东。
    谈到公司一季度财报,巴菲特表示,由于拥有约900亿美元尚未实现的投资盈利,公司拥有很大的灵活性来决定如何上报投资结果;考虑到美国企业所得税率可能会在今年之后下调,公司更愿意今年上报业务亏损而非盈利来享受更多税收优惠。伯克希尔·哈撒韦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受保险承销业务亏损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27%至约40.6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坐拥900亿美元现金。巴菲特表示,公司一直在寻找大型的合并机会,也有足够的实力进行超大型的交易。巴菲特称,手中留有200亿至250亿美元现金应对紧急情况就足够了,他非常乐于进行大型交易。
    

[1] [2] [3] [4] [5] 下一页

Tags:巴菲特:奥马哈的投资神话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