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层 >> 正文

Netflix与哈斯廷斯的成功之路

http://www.newdu.com 2018/3/7 《经济参考报》 赵晶 张雅… 参加讨论

    “所有电视都会在20年内转移到互联网上,传统的电视网络则会和固定电话一样逐渐消亡。”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说。2017年第一季度,Netflix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美国六大有线电视公司用户数量总和。
    2017年4月25日,Netflix与爱奇艺公开宣布双方达成在剧集、动漫、纪录片、真人秀等领域的内容授权合作。6月爱奇艺、Netflix首批授权合作内容已经陆续上线。
    Netflix是美国最大的流媒体平台,全球领先的网络视频公司。公司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斯盖图,早期主要从事在线DVD租赁,1999年开始订阅服务。2002年在NASDAQ上市。2007年推出网络流媒体服务。2010年开始向全球扩展其流媒体服务,并正式进军原创节目领域,提供独家内容。2013年起,《纸牌屋》等一系列原创剧的热播为其赢得了大量口碑和市场份额。
    联姻国内企业 开拓中国市场
    2017年6月5日,Netflix以120.57亿美元的市值位于WPP和Millward Brown共同发布的“2017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第92位。
    与爱奇艺的合作是Netflix进军中国市场的一个机遇。2016年Netflix公司的业务收入分布情况是,国内流媒体占比57%,海外流媒体占比36%,DVD租赁占比6%。当前Netflix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全球用户收入增速低于内容投入成本增速,国内用户增长停滞,内容投入成本及长期借款持续上升。解决的途径一是涨价,二是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用户。因此,Netflix与爱奇艺的合作将有助于其进入中国市场。
    事实上,里德·哈斯廷斯去年年初就表示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其流媒体视频服务,但受制于严格相关法律法规约束,Netflix的中国路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进展。如果没有国内的“小伙伴”,Netflix需要自己在中国获得8个不同牌照,这显然对于一家外资公司而言非常困难,因此,寻找合适的中方合作伙伴,是Netflix公司进入内地市场的捷径。
    业内人士认为,Netflix与爱奇艺的合作将对中国视频网站现有的运营模式造成冲击,推动视频行业向付费方向发展。未来,用户只需要每月付一小笔费用,便可以无限量地观看国内外优质影片,并且不受长时间广告的困扰,这种视频网站的经营模式可能会被更多人接受。也有人认为,用户对优质影片和观影效果的需求越来越高,成为会员或许是大势所趋。
    当然,也应该看到,Netflix的全球扩张,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和各个国家本土的强势视频渠道合作。
    

[1] [2] [3] 下一页

Tags:Netflix与哈斯廷斯的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