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科技管理 >> 正文

强化战略定力 拓展海外传播

http://www.newdu.com 2018/3/7 人民日报 王树成 参加讨论

    融合发展,是当今世界媒体同行所面临的一个时代性课题。而推进融合发展的关键,是互联网思维的强化和确立,实质是坚持新技术的支撑与引领,不断提升整合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一年多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报社编委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拓展海外传播,通过“造船出海”“借船出海”“组船出海”等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践行“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的职责。
    融合发展是事关传媒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探索在全方位推进,推进中屡有斩获,但我们必须清醒:融合发展的探索道阻且长,其理想路径和成功模式,尚需在执著探索中逐步破题。在这里,我想就推进融合发展与大家分享三点体会。
    一、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束缚融合的体制机制,解放内容生产力。内容始终是传媒的核心竞争力,但在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新闻资讯的呈现形式将更加多元生动。这就需要我们及时跟踪和借助新技术,对现有“各自为战”的内容生产流程进行再造,合理调配策划、采集、编辑、发布等各环节资源,实现常态化的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传播,最大限度地激发新闻生产力。
    二、进一步转变观念,有效整合多元平台,提升传播影响力。传统媒体的短板不仅在技术,也在平台和渠道。因此,需要我们学会借力,在做精内容的同时,与现有成熟的、用户量大的社交网络、客户端等平台合作,形成“一个内容、多点落地”的集群裂变式传播效果。
    三、进一步转换经营思路,提高海外拓展的续航能力。重点挖掘内容整合后的平台资源和经营优势,通过收集分析用户偏好,更精准地提供信息服务。同时,尝试整合国内资源,运用资本等市场化手段,参股甚至并购境外优质媒体平台等。
       (作者系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

Tags:强化战略定力 拓展海外传播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