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经济学人 >> 正文

马驹石:发达国家负利率产生的原因

http://www.newdu.com 2016/5/27 经济参考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文显堂:

  构建供给优质化体系,其根基在于筑牢道德底线,确立向善的社会良知,树立工匠精神,使供给侧具有向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自觉与信仰,形成优良的供给文明。这是发展经济的根本所在。在此基础上,要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彻底打破行业垄断,尤其是要让国有企业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让其在竞争中激发创新动力,提高创新能力,使其能够具有向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和信仰。与此同时,要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体系,转变政府职能。

  张平:

  我们既要防止房价暴涨,更要防止房价出现暴跌。从目前情况来看,当前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已经基本遏制,因此,在试图控制房价继续上涨的同时,也要警惕出现突然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上海、深圳等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出台之后,住房的交易量下降了一半左右,交易价格也明显出现了下降,短期来看,这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但需要进一步观察,避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

  刘石:

  大农业生产的核心是生产的规模化,产业效率和资源利用率,而不是简单的产量;小农业(经济作物)生产的核心是特色、质量、口味和品相等,也不单是产量追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核心是经济效益,有效益的产业才会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产量只是农业生产的要素之一,是资源条件、技术装备、投入水平、管理能力等各种要素综合运用的结果。不顾约束条件而追求产量增加,势必会违背经济规律,会造成供过于求和谷贱伤农,会造成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的递减,会伤害农民的利益和农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最终对消费者不利。

  马驹石:

  发达国家负利率产生的原因有几个:一是全社会的投资利润率偏低。新兴国家的大量廉价商品导致发达国家通缩,通缩时期暴利消失投资进入平均利润。二是多年的金融过度发展使全球货币泛滥和衰退共存,太多的资金无法找到理想的投资标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全球一体化发展的影响。

Tags:马驹石:发达国家负利率产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