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实事办好,群众方能“叫好”

http://www.newdu.com 2018/9/21 新华每日电讯 朱国华 朱… 参加讨论

  近期,笔者在基层走访时听到群众反映,村里为方便群众出行,对年久失修的水泥路进行了重建。路是修好了,但由于没有同步铺设下水管网,一旦下大雨,路面积水严重,群众颇有微词。

  村干部本意是想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其结果却事与愿违。

  当然,“热情办好事”的动机不会有错,但光有一腔热心还不行,还要用心和细心,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群众才能“叫好”。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抓好为民谋利的“小事”,必须要像抓“大事”那样,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之中。

  怎样把好事办实,避免出现群众“不买账”现象?

  首先要注重调查研究。

  要把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必须深入调研,做到因地制宜。无论是修路造桥的实事,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都要多发扬民主,多征询意见,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搞好结合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克服主观主义,不顾实际大干快上,难免会埋下不少隐患,把好事办砸。

  其次,要注重以人为本。

  我们为群众办好事,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如果群众不高兴、不满意,就说明所做的事情与群众要求还有差距。诚如邓小平告诫我们的那样,要始终把“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与归宿点,不能一厢情愿、一意孤行,要注意倾听民意。

  再者,要主动接受监督。

  监督是防止权力被滥用、把好事办好的重要保证。要把具体措施、实际成效向社会公布,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实事内容。“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到底是民心工程,还是“敷衍工程”、“作秀工程”,群众最有发言权,所以更应该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唯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Tags:实事办好,群众方能“叫好”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