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今日看点 >> 正文

门禁卡不能成安全“地雷”

http://www.newdu.com 2019/4/26 广州日报 息羽 参加讨论

  小小一张门禁卡,关系着小区居民的安全。但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门禁卡在配钥匙的店铺可随意复制,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此外,有电商平台也在公开售卖各种门禁卡复制设备。看上去很安全的门禁卡实际也有“坑”。

  门禁卡复制现象的出现,一方面并不排除有业主丢失了以后需要补办的正常需求,而在外面办复制卡的成本通常要比在小区物管处补办更低。但另一方面,如果相关复制设备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对小区的安全管理也是一种隐患。目前来看,对门禁卡复制的监管,国家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对其的处罚也缺少依据,导致这一现象暗中滋生。

  对此,该怎么办?众所周知,像开锁、配钥匙之类的从业人员都要到公安机关进行登记备案,并提供相关材料,提供开锁服务时,也应核实委托开锁人的身份、房产等相关信息。对复制门禁卡的店铺也不妨建立类似的登记备案制度,要求复制卡的从业者到公安部门备案,有复制卡需求的人应向商家提供必要的身份信息,等等,从源头上规范此类现象,预防违法事件的发生。

  此外,小区的物业管理也要避免产生利用门禁卡来赚钱的想法,尽量为小区居民提供更低价的补办服务。进一步而言,小区物管也要加强管理,采用安全级别高的产品,从技术源头堵住复制漏洞。比如,有管理水平较高的小区,通过接入当地公安部门的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系统,让小区居民刷脸直接进出,而外来人员进出小区则需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的双重认证,如此管理方能让小区更安全。

Tags:门禁卡不能成安全“地雷”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