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城市、区域、环境经济学 >> 正文

桂台农业在“互补”中实现双赢 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newdu.com 2018/3/8 新华网广西频道 2012年06月29日 邹婷玉 吴… 参加讨论
台湾番石榴、夏威夷木瓜……在28日举行的第二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上,广西玉林市园艺场展出多种水果,得益于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内地企业和台湾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唐泽林介绍,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实验区于2006年正式成立以来,目前引进台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210项,建成以引用台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经营理念为特色的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55个。玉林市园艺场副场长朱厚华说,2008年起,玉林市和台湾一家种苗公司合作,引进甜瓜类、葡萄类和东南亚热带水果,“台湾自然气候条件好,品种丰富,过去农场品种相对单一,合作之后我们品种更新快、跟得上市场变化。我们还请台湾农友公司专家来指导栽培技术,如本地葡萄常规下是一年一熟,引进台湾农友公司的葡萄一年两熟栽培技术后,产值翻了一倍”。
    2011年1月1日起,《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条例》正式施行,这令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成为中国九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中唯一立法的试验区,它已逐渐成为广西进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推进桂台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截至2012年6月,进入试验区的台资企业已达到56家,总投资额达45亿元。
    

Tags:桂台农业在“互补”中实现双赢 合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