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金融学 >> 正文

李扬:普惠金融强调普及而非优惠(6月7日)

http://www.newdu.com 2018/8/7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佚名 参加讨论

    新华网消息,在8月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在谈及对普惠金融的理解时表示,金融发展到今天,普惠金融不是挣了钱之后才去做的事,而应是我们的本业。
    “普惠金融强调的是普及,而不是优惠。”李扬认为,发展普惠金融一定要沿着正确的路,这就须对普惠金融的四个要点有较认真、深刻的了解。
    第一个要点是可承受的成本。指的是普惠金融的提供者首先要可承受,不可承受不是金融,是扶贫,是财政,是社会公益。
    第二是要由真正的金融服务需求的群体和个人来提供。要能够识别谁是真的有金融服务需求,尤其要排除一些为不正当目的提供的金融支持。
    第三是有尊严地提供。过去向穷人和贫困地区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有时候是施舍的,有时候用很行政化的手段,所以有尊严的服务强调的是市场机制。李扬说,我们在深入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时候要理解市场的本质是公平的,是尊严的。也就是说,普惠金融必须是市场化的。
    第四是提供适当的和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指的是要创造一些新的产品,要让一些新的人群能够获得并真正解决他的问题。李扬还表示,要把普惠金融的立足点放在创新上,而金融科技将在普惠金融领域大有用武之地。
    

Tags:李扬,普惠金融强调普及而非优惠6月7日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