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领导力研究 >> 正文

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http://www.newdu.com 2018/9/25 西藏日报 王珊 参加讨论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因此,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并将其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学习载体,及时更新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将其与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成为时代最强音。
    坚决贯彻党的意志、执行党的决定。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制度,建立系统、完善、细致的组织生活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切实履行责任,保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规划、方案、项目、行动,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层层落实各级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各级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具体责任,真正做到层层压紧、齐抓共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依靠基层党组织具体而细致的工作来实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发展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能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动力和创新潜力。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Tags: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