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观点 >> 正文

杨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http://www.newdu.com 2018/9/20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杨颖 参加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发展理念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新发展理念是党对发展理论的升华
    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之一。唯物辩证法认为,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的思维都是不断运动、变化和发展的,发展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其实质是事物的前进和上升,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无产阶级的解放斗争、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不断推进,都是在推动人类社会朝着更加繁荣、文明、进步的方向发展。发展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理念问题,发展理念不同决定着发展战略与发展道路也不同。中国共产党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在实践的基础上推动理论、制度等多方面创新,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目标和设想,并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发展才是硬道理、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等一系列重要思想。之后,我们党又提出了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基础,经济不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仍然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使发展达到一个新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脉搏、洞察发展大势,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新的突破,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要坚定不移坚持,同时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使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对新的发展阶段基本特征的深刻洞悉,体现了对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发展方向的科学把握,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
    

[1] [2] [3] 下一页

Tags:杨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