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观点 >> 正文

李伏安:应支持规范管理的金融机构创新

http://www.newdu.com 2021/12/9 本站原创 佚名 参加讨论

    【财新网】(记者 刘冉)渤海银行董事长、原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伏安表示,目前规范管理的金融机构创新太慢太难,应该大胆支持规范管理的金融机构大胆创新;而市场上大胆创新的非传统机构,则需要规范管理。
    李伏安是在5月30日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李伏安表示,社会的转型升级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很大。目前全社会的金融创新也非常多、非常普遍,市场上的各类金融创新产品眼花缭乱,如果随意发展,会容易发生失控情形,市场上大胆创新的非传统做金融类业务的机构需要规范管理。
    而对于接受各监管机构规范管理的专门从事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有着强烈的压力,“面对创新,怎么追也追不上、怎么赶也赶不上蚂蚁金服这样的企业。”李伏安坦言,接受规范监管的金融机构有着很强的创新动力,但转型和升级的过程中存在着来自内部的制度、外部的监管等多方面的掣肘。比如,目前有很多企业在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和贬值问题,企业有需要进行外汇交易,但是金融机构在这方面由于政策、环境等原因又很难有效地参与金融创新。
    李伏安最后呼吁,总而言之,规范管理的金融机构创新太慢太难,应该大胆支持规范管理的金融机构大胆创新;而市场上大胆创新的非传统金融类机构需要规范管理。“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监管重点。”

Tags:李伏安,应支持规范管理的金融机构创新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