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十二艺节丨用好用足戏曲艺术繁荣发展良机和平台

http://www.newdu.com 2019/5/16 东方网 王洪 参加讨论

  辽阔的中华土地孕育着多元文化,一方戏剧舞台中折射出一方的风土人情,借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沪举办的契机,5月15日至5月31日,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51台参评参演剧目将轮番在全市各个剧场展演,其中不乏沪上戏迷很少见到甚至第一次听说的剧种。这些戏或传统、或当代,或主题宏大、或家长里短,在兼顾剧种特色的同时为我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新民晚报5月11日)

  中华传统戏曲,是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传统艺术的深厚积淀。我国的戏曲艺术,遍及青山绿水、黄沙大漠、温情热土的各地域、各民族风土人情、历史文化。顺着黔剧能听得贵州楷模的心声;循着闽台地方戏能找到台湾与福建的亲缘;看到盱河高腔演绎的《牡丹亭》不仅能“穿越”回500年前的江西,还能感受汤显祖的乡音……十二艺节,把各地戏曲精华汇聚到上海,让公众通过戏曲,识得神州大地文化地图。

  都说一方水土一方人,一种戏曲一朵花。十二艺节是中华戏曲创作演出的一次大集合,是“文旅融合”后的规模最大的一个戏曲盛宴。全国各地舞台的精彩剧目都聚集上海,这是中华戏曲艺术传承传播的最佳机会。

  戏曲作为当下的一种弱势艺术,在快节奏的时代,面对多种冲击和观众的流失,她的发展传承需要给予更多的雨露阳光,十二艺节集聚全国各地的戏曲种类来沪汇演,不仅能提升戏曲艺术的传播作为,为申城增添戏曲艺术的氛围,扩展戏曲艺术的影响力,同时还能为戏曲艺术的传播提供广阔的舞台,把各种优秀的戏曲剧目,深入年轻观众的人心,植入更多年轻观众的心田,不啻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戏曲作为集音乐、表演、文学、绘画、影像乃至高科技等综合性最高的艺术,能扮美城市生活,点化平凡生活,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底蕴,为我国的舞台艺术增添无限的异彩。在弘扬我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新时代,吸引更多人群走近和喜爱戏曲艺术,让丰富多彩的戏曲活动,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的璀璨亮色。是上海这座城市的神圣责任和使命追求。作为一个演艺大码头,抓住这个机会,创新传播方法和手段,要更加积极主动承担公共文化产品戏曲演出传播的重任,运用互联网+优势和文化云覆盖人群资源,通过建立行之有效的导赏机制,拓展这次全国最大规模的戏曲艺术汇演活动的影响力,着力培育戏曲新观众,润泽更多喜爱戏曲艺术观众的心灵肺腑,为中华复兴伟大征程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传承中华戏曲的历史功用,出新招、拓新路,贡献全国戏曲大码头城市的非凡作为。

Tags:十二艺节丨用好用足戏曲艺术繁荣发展良机和平台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