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城市、区域、环境经济学 >> 正文

农业现代化推动山西省特色农业跨越发展

http://www.newdu.com 2018/3/8 山西视听网 2012年06月29日 佚名 参加讨论

近年来,山西省按照工业化理念、产业化运作的思路,大力发展农业现代化、强力推进“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确保实现“十二五”期间农民收入翻番。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山西特色农产品北京展销周上,山西省381家企业、1120种特色农产品闪亮登场,共签订贸易合作项目1576个,成交额达275.7亿元,山西特色农产品面向京津大市场,展示了特色,对接了市场,诠释了山西农业全新的发展理念。特色农业迅猛发展的背后是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今年山西省出台强农惠农补贴政策新十条,进一步提高了对包括小杂粮在内的特色农产品的补贴标准,这意味着今年山西省投入惠农资金规模将超过50亿元。截至目前,山西省已累计出台强农惠农政策共计50项,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大关,增幅达18.3%,发展特色农业成为强农惠农的重要途径。今年一季度,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将开工建设项目近600个,投资总额达到300多亿元,全省农产品加工“513”龙头企业销售收入达到2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6%,今年全省小麦总产已突破历史最高年。
    近两年来,山西省集中力量扶持2000个专业村和42个基地县,扎实推进大同、晋中、运城三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十个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通过率先发展一批现代农业样板区来推动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进程,在积极创新农业科技推广机制、启动建设9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同时,山西省实施了百万棚设施蔬菜建设工程、千园万场规模健康养殖工程、水果双增工程,新增设施蔬菜20.8万亩,新建规模健康养殖小区和养殖场645个,新发展果园31.9万亩,改造老果园42万亩,科技在现代农业中的支撑作用日益显现。
    2011年,第二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成功举办,共签约贸易项目3209个,签约额332亿元,成为山西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标志着山西省农业对外开放工作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下一步,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山西省将继续把“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作为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不断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全力做好农产品市场营销,让山西省特色农产品走进更为广阔的大市场。

Tags:农业现代化推动山西省特色农业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