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李斌:崇尚学习 崇尚创新 崇尚团结

http://www.newdu.com 2019/1/2 人民日报 李斌 参加讨论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在这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该用怎样的“时间观念”把握马上到来的2019年,又该从何处努力,用又一个365天雕凿民族复兴的“筑梦空间”?
    “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年,以学习、创新、团结三个关键词,为新一年的奋斗征程标注主旋律、确立主基调。学习是成事之基,创新是强国之要,团结是力量之源,把学习、创新和团结熔铸进各项工作的年轮,时间会为每一个奋斗实干的身影报以掌声。改革与创新激荡,信心与斗志齐飞,新一年中国再出发,梦想的舞台更加宽阔。
    展望2019,我们高展学习的翅膀腾飞梦想。“知识好比池中水,日旬月年常积累。”延安时期人人处于学习之中,时时体现学习之风,“工作忙就要‘挤’,看不懂就要‘钻’”。改革开放之初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把增强学习本领摆在第一位,“因为学习是前提,学习好才能服务好,学习好才有可能进行创新”。每一次实践大突破,无不是伴随着理论大学习、能力大进步。今天置身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新业态、新事物层出不穷,新趋势、新机遇转瞬即逝,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掌握主动的法宝正在于加强学习,以过硬的能力驾驭时代的浪潮。无论学懂弄通新思想还是引领带动新实践,在学习中加满能力的蓄电池,厚植本领的肥沃土壤,我们将御风而行、大展作为。
    展望2019,我们驱动创新的快车直抵远方。非新无以为进,非新无以图强。创造精神是社会活力的源泉,创新能力是国家实力的基石,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动实践更如“看得见的哲理”,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审视国内发展情势、国际历史大势,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决定了历史机遇稍纵即逝、改革发展时不我待,惟创新不辜负时间,惟创新能引领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推出1932个改革方案,党的十九大报告50多次提到“创新”,足见创新的举足轻重。崇尚创新、坚持创新发展,充分释放亿万人民的创新激情和创造伟力,我们必能更好抓住机遇,战胜挑战。
    展望2019,我们鼓足团结的风帆凝聚力量。从“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生活智慧,到“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的治理理念,从56个民族多元一体、交织交融的家国历史,到中华儿女保卫祖国、抵御外侮的壮丽史诗,伟大团结精神造就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心同德的独特品格。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代表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共同努力实现了建立新中国这一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伟业,靠的同样是团结。新时代新征程,“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激发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的团结合力,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矢志复兴的前进步伐。
    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从新中国初创“时间开始了”的欣喜雀跃,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向前走,莫回头”的勇毅坚定,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铿锵宣示,一步一个脚印,一代一代接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19年的圆梦征程,让我们用新的胜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Tags:李斌,崇尚学习 崇尚创新 崇尚团结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