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经济管理 >> 正文

创业机会从何而来:发现+构建

http://www.newdu.com 2018/3/7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佚名 参加讨论

    2014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助力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引擎。创业涉及很多关键因素,然而究其核心,学术界的观点并不一致。通过大量的文献分析,结合中国的创业实践,可以发现,创业的核心在于创业机会,是创业者对于创业机会的认识、理解与把握。长期以来,学术界认为创业机会是被识别与发现出来的。但近年来,创业的客观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创业机会既可被发现也可被构建。更进一步地,创业机会可以是发现与构建二者兼之。前者是一种客观导向性的印迹过程,具有科学发现特征的机会发现过程;后者是一种主观导向性的众迹过程,具有社会构建特征,涉及创业者、市场、客户等因素综合作用的机会构建过程。应用跟踪性问题导向研究的方法,结合创业机会研究的大量经典文献与具体的中国情境,对创业机会本源与形成进行问题导向探索,证实创业机会是一种多途径的探索与形成过程。成功创业需要创业者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创业机会,将大众创业建立在创业机会的基础上,以形成我国大众创业避免盲创、实现成功创业的重要理论。深入研究、认识与把握创业机会,对于创业研究本身,以及我国的大众创业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指导意义。
    (摘自斯晓夫等:《创业机会从何而来:发现,构建还是发现+构建?——创业机会的理论前沿研究》,《管理世界》2016年第3期)

Tags:创业机会从何而来:发现构建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