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领导力研究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http://www.newdu.com 2018/3/22 贵州日报 赵福生 参加讨论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我们党“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并从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期关注的是,领导干部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下一期我们将继续探讨领导干部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
    群众工作是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实现伟大历史使命的基础性工作。因此,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作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八方面要求之一,提出“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这一要求深刻指明新时代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的基本方向和主要举措,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提升群众工作水平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领导干部要站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群众工作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增强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凝聚起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领导干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要求。人民群众是历史的推动者。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在社会发展问题上的具体应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这是新时代开展群众工作的宝贵财富。因此,切实增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群众工作体现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统一性,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途径。从根本上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
    领导干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历史使命客观需要。改革开放以来,广大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已经转化为人民的主导需要,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和价值取向日趋多样化、个性化,民主意识、自主意识、平等意识、竞争意识、权利意识不断增强,对领导干部形成更高的期待与要求。广大人民群众是实现伟大历史使命的最大受益者,也是伟大历史使命的主体力量。离开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无从谈起,也失去终极意义。因此,新时代要实现伟大历史使命,需要更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需要更多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活力,需要更加充分地发挥群众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这一切都需要领导干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1] [2] [3] 下一页

Tags:领导干部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