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高端视点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高端视点 >> 特写 >> 正文

搅乱马球界的丑闻

作者:Marcia V…    新闻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30

    在那些去棕榈滩过冬、到缅因州度夏的人中间,托尼·扬在人们心目中是一位出身美国南部家庭的精明投资者。证券交易委员会出场了,随后,扬精心编织的伪装开始破碎

(插图:DANIEL ADEL)

    作者:Marcia Vickers

    2008 年 3 月的一个晚上,大约 30 位客人应邀前往托尼·扬(Tony Young)和尼莉·扬(Neely Young)夫妇的住处。这是一个占地 14,000 平方英尺的都铎式大宅,俯瞰宾夕法尼亚州彻斯特县 57 公顷的土地。彻斯特县距离费城 35 英里,距离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 22 英里,它不但是宾州最富有的县,还是依靠遗产维持的马术生活方式的最后据点之一。当晚的客人前来,是为了庆祝托尼的 37 岁生日。

    在这一地区,扬夫妇入住的时间并不长。不过,自从 1998 年迁到此处以来,通过发起和经营一家名为橡果资本(Acorn Capital)的成功理财公司,扬在该地区社交方面已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事实上,参加生日聚会的许多人都在橡果资本有理财账户。橡果资本声称拥有 1.2 亿美元资产,在它的投资者当中,有该社区的一些忠实堡垒人物,包括小乔治·施特劳布里奇(George Strawbridge Jr.)和小 W·B·“迪克森”·斯特劳德(W.B. “Dixon” Stroud Jr.)。施特劳布里奇现年 72 岁,是金宝汤公司(Campbell Soup)事业的继承人,并担任这家价值 110 亿美元公司的董事;斯特劳德现年 63 岁,是美利肯(Milliken)纺织帝国的继承人,还是扬的导师,是该地区第一个向扬提供工作机会的人。橡果资本的其他投资者包括默沙东(Merck)医药家族的成员,以及班克罗夫(Bancroft)家族的一个分支,班氏家族直到 2007 年一直控制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这样的聚会不只是为了庆祝而已,还是主人们用来向客人炫耀自己成就的一种方式。托尼的这次晚会也不例外。服务员拿香槟酒和熏三文鱼穿梭于人群之间,落座之后的正餐是纽约特选长牛排。伴随频频举杯,客人们不断地向夫妇二人敬酒。“所有人都喜欢托尼。感觉就像自己是认识他多年的好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人说。“他风度翩翩,幽默风趣,并且非常健谈。”

    扬夫妇现在已经被一个小圈子接受为其中的一员:他们在棕榈滩过冬,在缅因州的东北海湾度夏,而比较温暖的几个月则在这块休闲之地度过——在这里,赫赫有名的工业巨头的后裔相互通婚、打马球、猎狐、在慈善晚会上通宵跳舞。虽说这个族群散居在几个毗邻的小镇,但他们把这一地区笼统称为“友邻村”。据托尼·扬在友邻村的新朋友所知,他来自佐治亚州,是那里一个富裕的可口可乐装瓶家族的信托基金继承人,一位投资高手。其中一些人还认为他持有爱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MBA 文凭,并拥有多年为亚特兰大富裕家庭理财的经验。他的妻子则公开宣称是一位基督教再生教徒。

    不过,这次宴会上什么地方总让人感到有些勉强。晚会的氛围,用一位客人的话说,“有些怪异的性暗示的味道”。仅仅一年之后,扬的朋友和邻居们最终发现,有些怪异的不仅仅是临别时赠送的礼物,大家还发现扬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4 月 20 日,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扬、橡果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Acor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及处于被指控欺诈事件核心的对冲基金橡果 II 有限合伙(Acorn II LP)提起民事欺诈指控,指责扬盗窃及挪用投资者的资金。

    起诉状声称,扬窃取了至少 2,300 万美元投资者资金,将其挪作私用,此外还利用“某些投资者资金支付其他投资者,实质上属于庞氏骗局”。起诉状还声称,扬经常性地向投资者、会计人员甚至监管机构提交虚假的对账单。

    证交会还指控扬夫妇利用这些钱支持其挥霍的生活方式,“支付如下相关的个人开支:购买马匹、赛马、建筑物、船只、豪华轿车、租用飞机及其他奢侈品”,其中包括其位于彻斯特县的房产(估值 400 万美元),2006 年购买的一处位于棕榈滩的房产(价值 210 万美元),以及一处位于缅因州海岸的房产(价值 130 万美元)。迪克森·斯特劳德和扬的妻子一起被列为连带被告(relief defendant,连带被告是指一项犯罪活动的受益人,尽管他未必是参与者)。

    奇怪的是,扬被揭发之事几乎未见诸报端,也许是因为这起被指控的欺诈规模远远不及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的庞氏骗局。(不是吗?)但更为可能的原因也许是,扬旗下对冲基金倒闭后之所以如此风平浪静,正好说明了扬所渗入的这个封闭世界是如何按照其自己的一套规则运作的。对于扬的某些受害人而言,失去 100 万美元确实是个问题,但相比较而言,玷污一个人的好名声却是更糟糕的事。

    随社会地位的上升,扬一度变得飘飘然,忘乎所以。他来自佐治亚州费兹杰拉德,那里最主要的产业是生产活动房和花生。因此,他能够在大多数人了解他之前引诱到那些依靠别人理财的富人。然而,这些贵族人士拜倒在扬魅力面前的举动表明,他们跟所有受害人一样普通。

    不过,也不能全怪他的受害人,毕竟橡果资本是一家经证交会登记的投资顾问公司。不过,假如它的投资者曾对扬做过尽职调查,他们原本肯定能够发现其简历中的漏洞。例如,《财富》经过数月的调查——高潮是与扬面对面的对话——发现他在发起对冲基金之前不曾有任何理财经验。他没有 MBA 学位,甚至没有大学学士学位。[记录显示,他 1990 年在佐治亚州的雷恩哈特学院(Reinhardt College)完成一年学业,1993 年到 1995 年间在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完成两年的课程,但没有取得学位。] 尽管他炫耀一件乔特·罗斯玛丽·霍尔高中(Choate Rosemary Hall,美国最好的中学之一,许多毕业生都被耶鲁、哈佛、宾州大学等顶级大学录取——译注)的汗衫,但该校并没有他的记录。甚至他用来启动马球事业的资金的来源也不无疑问。

[1] [2] [3] [4] [5] [6] 下一页

Tags:托尼·扬;马球;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