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经济学演讲 >> 正文

中国股市的排头兵——杨百万

http://www.newdu.com 2018/3/9 爱思想 杨怀定教… 参加讨论

    讲座内容:
    我原来是一名钢铁厂的工人,后来辞职进了股市,通过多少年的投资,获得了“杨百万”这一称号。我本来对股市知识很少,炒股之前根本没有什么关于证券的系统知识,只是在多少年的摸拍滚打中通过积累经验并看书,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一套投资方法。刚发展时, 上海经济的朱镕基市长说我是“钻了政治上的漏洞”,李鹏委员长则说,中国只许出现一个杨百万,绝不要产生一批杨百万。中国许多具有专业证券知识的人才进入股市之后会赔得很惨,为什么呢?因为其缺少经验,或者说不能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市场很特别,尤其在社会的发展转轨期很难琢磨,需要一定的感悟力和灵性。我88年开始进入股市,在这十几年中,看懂了社会、上下、生活。我刚进入股市的那几个年头,中国人很奇怪,很矛盾,我们既想赚钱,又怕犯错误,因此我非常注重国家的政策走向,并主动走访市级领导和证券业人士,获得法律上的认可。我最初起家是炒卖国库券,当时我从落后地区低价买进国库券,然后到上海这个经济相对发达地区高价卖出,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和资本的原始积累。
    我还是中国证券业第一个聘请女秘书的人,因为我长的黑形象不是太好,因此出去购买国库券时,常被认为是坏人,因此有了一定资本之后,专门聘请了一些漂亮的小组代我去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90年,上海的交易所正式开业,在这过程中,虽然遇到很多的政治上、法律上的难题,但是每次我都能据理力争,维护自己的利益,当时,我订阅了了74种报纸,每天都要翻阅大量的报纸获得所需的信息和消息。通过多少年的投资我发现,一个人要想赚钱,就一定要投资,只有当钱滚动开来之后,才能给你带来利润。交易所成立之后办了集中交易,制定了法规,我坚持了一个方针,即凡是法律上没有明示反对的,都可以做。92年前,由于某些政治原因和影响,股市发生了一定的波动,但邓小平同志的南巡给中国股市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活力。在多少年的投资之中,我已逐渐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
    我希望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有钱人越来越多,只有有钱人多,社会才可能变得更加稳定。中国目前有5000万股民。何谓股民呢?就是以炒股作为收入来源的人。投资是为了追求利润,股市看起来很复杂,实际上很简单,就是一个简单的买进卖出。我在投资过程中,认识到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因而不断告诫自己学习,学习,再学习。在股市上,你发觉气很顺,为什么呢?因为股市上没有高低卑尊,大家都是平等的。
    我平常使用一种“天生赢家”的软件系统作为分析工具。投资者并不需要你是投资专家,而是学习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的人并不一定能够懂得在市场投资,进入股市,首先最重要的是懂得股票走势,刚炒股一般会赢,但当炒熟时,又往往会输,这是由人的贪婪本性所决定的。四人帮干了很多坏事,但有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不要低头拉车,要抬头看路。”在股市中,我常常能做到炒低抛高,这跟你对股票走势的看法是分不开的。
    股市是一种短时间内的供求关系。牛市也并不是总是在涨,其也包含多投和空投,多头即多涨,而空头则是下跌。股票的走势其实就是一种自然现象的体现——涨潮、退潮。涨潮时涨的有限,而浪花较大,退潮时可退到无限,但浪花较小。炒股可分为三种方法:短期、中期、长期,我一般炒的是中期。短期炒的方式是见利就放,而长期呢则是看准了时机,对股票的涨板有信心。炒股中肌民最重要的是想抓信黑马——即迅速上涨的股票,而且信奉低收顶抛的金科玉律。
    股票的炒作是一种资金的重组。虽然随着经济的发展。形势的变化,其市场的总量会有所变化,但是一个较短时期内仍遵循能量守恒定律。
    如果想要让股市在未来能保持一个总体的涨势,首先是能保证国家的稳定,使股民有一种安全感,在炒股中,如果可能的话,最好不要把你收入的全部都投进去,因为需要其有规律可遵循,但风险性仍是不可否认的。炒股是一种对人性的挑战,虽然炒股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为营利而来,但是最好要克服你贪婪和怯懦的弱点。股市是一种人性的较量,在你股票未抛出之前,永远不是赢家,也不是输家。社会总是在变,股市也总是在变,但只市场存在,就会存在研究,胜利永远属于那些有头脑而善于思考的人。

Tags:中国股市的排头兵——杨百万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