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公共管理 >> 正文

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

http://www.newdu.com 2019/3/12 人民日报 吴齐强 方… 参加讨论

    张庆伟代表(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围绕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作为农业大省,黑龙江要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2018年黑龙江粮食生产实现“十五连丰”、总产达到1500亿斤,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均居全国第一位。我们将自觉承担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继续提高机械化、水利化、科技化、标准化水平,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亿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使中国饭碗装上更多、更好的龙江粮。
    二是力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2018年黑龙江粮食加工转化率近60%,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1700多家。继续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集中力量打造万亿级农业及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一批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育壮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力争5年实现粮食精深加工主营业务收入翻一番,真正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成全省第一支柱产业。
    三是坚持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之路,着力打造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截至2018年底,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基地认证面积达8000多万亩,超过全省耕地面积的1/3。我们将进一步放大这一优势,巩固提升有机农产品总量、品质。开展“互联网+高质量农产品”行动,让龙江粮食、龙江食品、龙江品牌享誉中国、走向世界。
    人民日报记者 吴齐强 方 圆整理

Tags: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