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公共管理 >> 正文

提高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

http://www.newdu.com 2019/3/14 人民日报 申长雨 参加讨论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制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和同保护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源头保护,着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今年年内将商标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大幅压减到6个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到5个月以内;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压减10%的基础上,再压减15%以上。同时,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做好专利法的修改,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成本。在最新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中,规定了对故意侵权行为可处以最高5倍的惩罚性赔偿。此外,还启动了新一轮商标法修改的准备工作。
    据统计,去年我国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口额超过23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出口额达37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接近15%,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申长雨表示,下一步将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促进中外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贸易往来,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

Tags:提高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