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公共管理 >> 正文

推进意识形态建设的重大制度创举

http://www.newdu.com 2019/11/29 人民日 孙来斌 参加讨论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指引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是我们党第一次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明确提出来,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关系我国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的重大制度创新。 
        思想引领方向,方向决定道路。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我们正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才找到革命、建设、改革的正确道路,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高度自觉、始终不渝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才能保证道路不偏移、政权不变色,保证国本永固、事业常青。 
        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就要保持思想定力、政治定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也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重要体现,必须坚决贯彻好、落实好。 
        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要坚持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用主流价值涵育人,帮助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高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坚持立破并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使之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理直气壮批驳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作者为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Tags:推进意识形态建设的重大制度创举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