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公共管理 >> 正文

5G融合应用需提速加档

http://www.newdu.com 2020/5/27 经济参考报 郭倩 参加讨论

    “5G应用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总体来看我国5G应用实践的广度、深度和技术创新性正在不断提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5G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将激发新的消费需求,释放信息消费潜力,并逐步渗透到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我国目前正进入5G商用突破关键期,5G融合应用需进一步提速加档,加强5G应用产业供需对接,面向市场培育更多“杀手锏”应用。
    今年两会期间,刘多提出了加快推动5G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和各地方合力推进5G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5G全面部署,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加快网络建设布局,实现规模化发展。推动5G等数字基础设施与工业、农业、交通、能源等实体经济各领域融合发展,拓展5G等数字基础设施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激发新消费需求。通过开展试点示范、推进示范基地和园区建设等方式,引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最佳实践案例,以期加快5G发展、推动5G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Tags:5G融合应用需提速加档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