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投资理财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投资理财 >> 理财 >> 正文

富足而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5

    35~45 岁,收入丰厚,正处于事业巅峰时期,《财富》(中文版)的典型读者就属于这个年龄段,这是去年我们的读者调查让我们得出的结论。这时候考虑退休,是不是早点儿了?我们的答案是: 不,一点儿也不早。中国的人口结构将在未来 20 到 30 年里迅速老化,人类长寿的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多(人类整个历史上寿命超过 65 岁的人,其中的三分之二仍然健在),中国的养老金制度(专家证明,在 2005 年年底中国颁布的最新养老制度下,工作时收入越高,退休后可能失落感越大)……考虑到这些,目前事业稳定的中年人,将很可能面临退休后福利急剧下降或者不得不延长工作时间的命运(参见《中国人口老龄化之忧》,本刊 2005 年 9 月号)。

    事实上,我们认为,如果希望退休之后仍然保持富有和充足,让自己的退休生活真正获得悠闲和从容,那么从这个年龄段就开始规划,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算太早。为此,《财富》(中文版)邀请证券、保险和医疗各个领域的专家就退休问题撰文,他们就理财、保障和保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你能从中获得有益的知识和启发。同时,我们还邀请资深旅游业人士为你精心挑选了五座最适合的退休城市: 青岛、昆明、维也纳、温哥华和墨尔本。这五座城市都符合我们的气候舒适、生活便利和医疗条件优越等条件。最后,我们还采访了 LG 电子(中国)公司前社长卢庸岳,他富足而多彩的退休生活令人神往。

    ──编辑部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投资理财栏目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