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健康生活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健康生活 >> 顶级生活 >> 正文

新富阶层钟情古巴雪茄

作者:李全伟    文章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4

    北京终于有了与哈瓦那雪茄零距离接触的地方

    作者: 李全伟

    前不久,古巴哈瓦那雪茄集团(Habanos S.A.)北京代表处奥马尔代表到天津出差,在酒店大厅闻到了他所熟悉的雪茄香味。“现在中国喜欢雪茄尤其是古巴雪茄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也是我们集团把古巴哈瓦那雪茄介绍到中国来的原因。”坐在位于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首层的 La Casa Del Habano 专卖店里,奥马尔先生说,自 2004 年 11 月开业后,光顾这个店的除了大使馆的熟客外,一些企业界人士也成了这里的常客。

    La Casa Del Habano 是古巴哈瓦那集团授予特许经营权的国际雪茄连锁店。迄今,已在全球 50 个国家拥有总数超过 90 家的专卖店。北京这 家店虽然是继广州、深圳之后在中国大陆的第三家旗舰店,但却是目前为止古巴哈瓦那集团在中国最大的一家专卖店。

    奥马尔先生说,抽雪茄是一件十分个人化的事情,因为理论上每一根雪茄都是独一无二的,体现出一种身份和地位。许多人都把雪茄作为自己钟爱一生的东西。活到 90 岁的温斯顿•丘吉尔自 22 岁在古巴哈瓦那驻守时抽上雪茄后,就一直没有“离手”过。

    谈到世界最负盛名的雪茄,欧洲人认为只有在古巴产的雪茄才是最好的,这点已被全球雪茄爱好者所公认。其实,“雪茄”(Cigar)一词源自玛雅文“Sikar”,原意就是“抽烟”。“自 500 多年前哥伦布把雪茄带到欧洲后,雪茄就成了欧洲上层人士的手中之物,”奥马尔说,“古巴雪茄之所以世界闻名,全赖古巴独有的气候和土壤的化学成分及特质,以及卷烟工的精湛手艺和丰富经验。”

    在古巴,雪茄厂很多,但最有名的当数哈瓦那手工雪茄。许多人都以能吸上哈瓦那雪茄而自豪,并把它视为一种奢侈品,作为赠送的礼品。“在我们集团中,有许多著名的古巴雪茄品牌,比如蒙特、优工、帕特加等,但古巴雪茄中的旗舰品牌无疑是高希霸(Cohiba)。”奥马尔说,哥伦布最早尝到的那种烟草就是高希霸,“高希霸”一词由来已久,从前古巴的土著称这类以粗糙叶子卷制、可供吸食的解困品为“Cohiba”,因此高希霸品牌也以土著的头部形象作标志。

    之前,在古巴,高希霸雪茄常常被用作送给外国元首的礼物,更在品牌标识上环印以收受人的姓名。事实上,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早在 1964 年起,便经常以高希霸雪茄作为礼物送给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这种在北京专卖店最高售价 350 元一支的高希霸之所以被称为极品,是因为它是唯一一个烟叶经过 3 次发酵的品牌,带有独特持久的“高希霸”青草香气。

    一位 IT 企业的老总在品尝过雪茄後,雪茄就成了其不二之选。他还喜欢与同样懂得欣赏雪茄的好友一起分享它。奥马尔说,中国市场的强大需求,正是古巴哈瓦那雪茄集团在中国国内开办专卖店的原因。La Casa Del Habano 在国内已经开了 3 家专卖店。下一步,还将在上海和其他大城市继续开这种专卖店。

    “烟灰白如雪,烟卷状如茄”的雪茄与普遍香烟不同,是一种有“生命”的东西。它需要保存在特定的环境中─16oC 到 18oC 的温度及 65% 到 70% 的湿度。而一般抽雪茄的人更喜欢到专门场所,比如到雪茄吧里和三五知己品尝雪茄。奥马尔说,La Casa Del Habano 在世界各地连锁店里提供存放雪茄和个性化的顾客服务,保证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到称心如意。La Casa Del Habano 北京店特别设计了保湿系统,目的是给存放雪茄营造一个最佳环境,保证让每一位顾客品尝到最优质的古巴雪茄。

    “吸普通香烟时通常吸入肺里,但抽雪茄一般不这样,劲太大了,只能把烟留在口腔,细细品味后轻轻吐出,”奥马尔说。相对来说,雪茄对人体的伤害比较少。抽一根雪茄,尤其是哈瓦那雪茄,绝对是一种享受和放松的过程,这也是新富人士对之青睐有加的原因。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栏目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