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健康生活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健康生活 >> 顶级生活 >> 正文

商务精英爱名表

作者:聂晶    文章来源:财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5

    一块腕表,就像被撕开的绝密信件,泄露了一位社会精英的品位、地位、身份或财富。然而,作为一种不该忽略的装饰,一旦和我们的情感相关,它便成了一件艺术品

    特约作者:聂晶

    从事金融工作的人士,大多有国际化的视野和高瞻远瞩的目光,他们对于腕表的选择,也同样注重品牌和品质,而且其喜好很少固定在某个特定的品牌。张先生是国内一家知名证券公司的基金经理,做事严谨、认真。他有自己的购表原则:“我所购买的表,每一款都是个性鲜明、富有代表性的,是品牌下的经典表款。如果是伯爵,就一定要买它的珠宝表。我喜欢搂表睡觉,一点都不夸张。”对于珍藏,他们寄托了深厚的情感和人生印记,腕表成了他们事业起伏的标记。正如另一位基金经理黄先生说,“我觉得戴表是一种职业行为,会让我在职场上显得更加稳重和值得信赖。”

    与金融领域的精英相比,地产商们普遍注重腕表的品质。王石钟情于宝珀表,他说:“我喜欢它低调设计下所蕴含的体育精神。那种冒险的、不断超越的精神,恰好和我喜爱探险的性格一致。”

    大多数腕表爱好者的第一块手表,都有某种故事。上海某钟表集团公司公司副总裁黄先生的名言,就是“买表就是买故事”。他学的是新闻,做过资深媒体人,后来突然转向了钟表行业。他的第一块表是在得到澳大利亚一所大学的奖学金后,母亲花了两万多买来送给他的卡地亚腕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的生活状态就变为:看中一块表,努力工作,买表……迄今为止,他已收藏了近百块名表─宝玑、积家、百达翡丽、万国,等等。其中很多还是全球限量款。直到今天,他终于知道,对表的迷恋,来源于每块表后面的历史。

    腕表不仅记录时间,还传承记忆。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人事总监 Lawrence 最珍爱的表,不是最贵的,而是最有故事的。他认为,腕表无论是经典、时尚或是价值连城,都不如“情意”二字来得震撼,因为它包含了太多的故事和情感。“我喜欢腕表,特别是内敛、不花哨、优雅的腕表。我最贵的一只腕表价值 30 万元,品牌保密。其实,收藏腕表不是希望它能保值或升值。我不会卖掉我的任何一块表,顶多会以转送的方式送给别人。我的第一块腕表是爷爷送给我的,它某种程度上说是我的知己。我的每一天,学习、工作、旅行、休假,都会戴它。所以,它的意义早就突破了计时这一功能,见证了成长的故事。这个冰冷的机械,代表了亲情、爱、分享和传承。”

    表,成了记录生命的事物,记忆在每一块表中拉成一条线,一个一个的点成了印迹。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另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而腕表把两者连接了起来:既记录日月星辰的运作,又镌刻高贵信仰的印记。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栏目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