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工业经济学 >> 正文

基于用户体验的商业模式场景研究:价值创造与传递视

http://www.newdu.com 2020/7/1 《外国经济与管理》2020年06期 李鸿磊 刘… 参加讨论

    摘要:在互联网数字技术群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场景已经与产品(服务)融为一体,并成为顾客价值创造与传递环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文基于72个场景样本,通过案例研究归纳出了场景的三大构成要素(6个子要素)、四种基本类型以及商业模式视角下的场景定义,并构建了基于“产品+场景”组合的价值创造与传递的理论基础。进而,本文借助经济学分析框架,通过“产品+场景”组合的定价空间和利润空间分析,进一步探究组合定价与用户体验之间的关系。最后,本文认为,“产品+场景”作为一个能够进行价值创造与传递的整体“分析单元”和“设计单元”,是企业进行营销组合定价设计、创新设计和竞争差异化设计、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源泉。本文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既有的市场营销、创新管理和战略管理理论。
    关键词:场景;商业模式;价值创造;用户体验;组合定价
    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7YFB1400500)
    李鸿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
    刘建丽,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通讯作者,ljlcass@126.com)。
    李鸿磊,刘建丽.基于用户体验的商业模式场景研究:价值创造与传递视角[J].外国经济与管理,2020,42(06):20-37.
    
    
    
    
    
    剩余13页
    ▼下载附件查看PDF原文▼
    
    

Tags:基于用户体验的商业模式场景研究,价值创造与传递视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