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经济学演讲 >> 正文

浦东创业环境北大报告会

http://www.newdu.com 2018/3/9 爱思想 佚名 参加讨论

    一个人现在所处的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行走的方向。
    一、创业定义:
    创业是以开拓性的思维,创造性的劳动建树事业。
    二、创业路径:
    创业是个艰辛的跋涉过程。
    1.专业(门)知识的积累;
    2.形成一研究成果,或专有技术、或专利技术、或一创意(Idea);
    3.从技术、经济、市场等方面论证研究成果或创意(Idea);
    4.寻找共同创业的合作伙伴;
    5.经论证的成果(或Idea)寻找种子资金;
    目的:使成果(或Idea)成形,并形成一商业模式(bnsinessmodel)。
    准备:做一份字整的商业计划书(Business plan),它是筹指创业资的敲门砖。其写作格式请参阅www.sppe.brg.cn中“天使基金”中的附近。
    基金来源:政府支持(如浦东科技人才资助资金),富有私人,创业投资机构等。
    6.资金孵化的成果(或Idea)达到预期目的之后,进入创业的创建和成长阶段。此时需继续寻找资本(仍以创业资本为主)。资金来源:创业投资机构、商业投资机构、政府资金(如:中不企业创新基金),商业银行等
    7.市场风险乃市场前景明朗,准备大规模产业化,此时继续寻找产业化资金。资金来源:政府支持、商业投资机构、商业银行贷款(如:浦东高科技项目信用贷款担保等)。
    三、创业成功要素。
    身无分文并不影响创业,但仅有技术和资本是显然不够的。
    1.领先的技术:一流的技术,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高科技成果是创业成功的基础。技术或科技成果应具有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广等特点;
    2.资本支持:创业菁英的创业,自己可能没有资金。只要拥有高科技成果,就能找到创业资本。应根据创业的不同时期,寻找或选择相应合适的资本;
    3.先进的管理:创业菁英的创业不同于以 传统产业的创建,高科技创业具有变化快、风险大、收益高等特点。
    创业企业仅有资金和技术的接合局不足以成功,成功的高科技创业一定要有一支素质高、知识结构合理、经验、丰富、极其战斗力的团体。
    四、创业人才成为成功创业者必须具备的条件。
    对创业企业的投资,实质上是对高科技项目和人的投资。
    1.独到的视角。凡创业者皆有良好的创业激情,却不一定都有独到的视角。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在于理解事物、分析事物和态度。成功创业者最显著的特证在于其独到的发明和领悟。
    2.敏锐的时代神经。成功创业者都有敏锐的时代神经,能迅速觉察时代的演变过程,审时度势,顺应时代的要求,调整自己的人生坐标。
    3.健全的人格。一个人的人格往往决定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只有人格健全的人,才能正确对待创业过程中所遇见的困难的挫折,才能孜孜不倦,百折不挠。
    4.脚踏实地的精神。创业来自激情,激情转化为行动并达到理想目标值需要脚踏实地的精神为支撑。任何的成功均来自一点一滴这实在在的积累。
    *上海浦东生产力促进中心。
    视开发浦东为已任,是各位创业者最可信任的朋友,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包括:资本服务、高新技术服务、人才服务、企业登记代理服务、互联网技术应用服务、知识服务。
    *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
    是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是浦东零点功能开发区之一。园区规划土地面积45平方公里,分为技术创新区、科研教育区、高科技中试产业区、科技产业区、生活服务中心区等功能区。
    经过七年的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一个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体系,构筑了国家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国家信息软件产业基地和技术创新区的基本相架。园区引进了国际著名跨国集团、大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集团投资的近6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有近70家“头脑型”企业进程园区创业。

Tags:浦东创业环境北大报告会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